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浊毒理论研究分会 欢迎您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手机版
首页
总会介绍
分会信息
通知公告
科普讲座
岐黄民声
行业新闻
视频中心
专家风采
成果展示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岐黄民声
大医精诚、唯求济世—王圣会
0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数:3090

山东省临沂市 王圣会

大医精诚、唯求济世

      王圣会,男,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八湖镇丰赤坡人,1956年2月出生于当地著名的一个中医世家,自幼随父从医,至今已四十年矣,数十年来,殚精于阅读百家医书,竭虑于钻研临床病症,攻克疑难杂症无数,救治疑难病人无数,当地人民群众非常爱戴,呼为“重生扁鹊”,誉为“当代华佗”,2006年10月被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聘为“专家委员”;2007年5月被确定为“中国医学临床研究特色专科专家”;2007年6月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聘为“康复理疗师”,同时被国际特效名中医专家协会聘为副理事长;2008年12月,北京宝芝堂医学研究院将其诊所确定为山东省临沂分院;2009年7月其诊所被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确定为科研课题基地、中医中药针灸科研课题基地。

1、出身坎坷,立志成才:

      王圣会先生1956年2月出生于河东区汤头镇上郑庄村,因为家庭变故,在他一岁半时伯母将其送入丰赤坡村庙里,被得道僧医王仁礼收为弟子(养子)。王圣会天资聪颖,勤奋好学,颇得师傅厚爱。师傅视为己出,将全部心血倾注在王圣会身上,生活上照顾得无微不至,但在医学上却要求非常严格。别的孩子是在游戏中快乐的长大,王圣会却是在师傅的严格管教下,凭着自己的悟性在刻苦地学习《汤头歌》等中医知识,在学习了一些基础知识以后,师傅更是手把手指点临床治疗,不断丰富他的辨症施治的经验。以后逐步攻读了《平湖脉学》、《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本草纲目》、《神农本草经》、《医宗金鉴》、《千金方》、《傅青主》、《诸病原候论》等经典医学著作,使得王圣会窥破中医精髓,最终医道大成。

2、妙手佛心,慈悲为怀:

      1996年秋季,笔者去王圣会先生诊所,遇到一位从沂南县骑摩托车冒雨行走八十余里来的青年人,为求购一位名贵中药血竭,该青年一路打听,到处没有,一直走到这里。当时的情况下,如果要价50元,这个青年人绝对不会说什么,但是王圣会先生查了半天帐本,仅收药费2.20元。这个青年人激动地扔下5元钱,说不用找了。王圣会先生正色说:“我该怎么收就怎么收,多留你两块八毛钱算怎么回事。”

      2003年非典期间,所有搞中药的人都发财了,有人一月就赚一百多万。但是王圣会先生所有的中药全部按照非典前的价格卖。就此,他赔了五千多元钱。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严肃地说:“这是国难,我不发国难财。”

      很多人因病成贫。在平时为病人诊治过程中,凡遇到非常贫困的病人,王圣会先生都只收取药材成本价,甚至有时收的药费不够成本,并且从不让病人知道。朋友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即使帮助病人也该让他们知道吧。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收得再少,我也要收钱的。这样做就是为了不让他们知道。我想我能帮助他们的,不仅仅是一点钱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自尊和做人的尊严。”这句话让所有听到的人都记住了,有的人可能记一辈子。

      大哉王圣会!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讲究医生的职业道德和良心。虽然医术通神、以医为生,他却隐隐有佛家慈悲为怀的思想。

3、大医精诚,唯求济世:

      王圣会先生从十余岁起独立行医,至今已经40年了。他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完整的中医理论。王圣会先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自己深厚的医学知识应用在临床治疗中,治愈了无数的疑难杂症患者,赢得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普遍认可。

      当时他还只有20岁,八湖镇乡朱赤坡村朱某某妻子患病,去了几个大医院都治不好,找到王圣会先生,经过切诊后,找了一根竹竿,用刀将竹竿上的青皮(蔑青)刮下,嘱患者回家用开水冲服。患者将信将疑。回家冲服后,出了一身汗,疾病痊愈。患者甚为叹服。

      稍后,本村丰某某,在家吃饭时突然中风,饭碗从手中掉下,口不能言,以手指咽喉。家人急忙将其送给王圣会治疗。王圣会先生用针炙加草药的方法在当天将其治好。后来据有关专家说,如果不是治疗及时,拖延大约4个小时将终生失语,不能说话;拖延大约10个小时,必有生命危险。

      年纪不大就能给人治病,且药到病除,王圣会先生一时名声鹊起,本村一老人,年届七十,在建筑公司打工。一日去上班的路上,突患偏瘫,从自行车上掉下,口不能言,身不能动。本村人发现后,马上将其送到王圣会诊所。王圣会先生用针灸加中药治疗的方法,10天将其治好。此老人在家休养了半个月后,又到建筑队打工去了,一点后遗症也没有留下。类似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

      1995年刘店子乡小十六湖村李某某,患外肾球癌。在很多大中型医院已经宣判死刑。该患者慕名找到王圣会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以期获得一线希望。在王圣会的精心治疗下,该患者服药二百余付,痊愈,至今身体健康。

      2004年6月,吉林省延吉市丁兆玉之子,20岁,在北京就读研究生,患心脏病,在北京治疗半年多,花费六万余元,病无起色。丁兆玉老家是莒南大店,听老家的人说起王圣会先生的医术高超,从东北千里迢迢来到王圣会诊所。王圣会先生诊明病情后,仅用六付药、六天的时间(一天一付药),仅花了几十元就治好了他的心脏病,一家三口人感恩涕零,长跪不起,丁兆玉夫妇激动地说:“孩子的命是你给的,你就是孩子的再生父母啊!”

      河东区秦某某,患有坐骨神经痛,三年来多次治疗,久治不愈。于2007年7月27日来到王圣会门诊,经其细心诊治,仅服药30剂就获痊愈,病人高兴得热泪长流。

      2008年1月,刘店子乡丰某某,患外肾丸双小:右丸囊肿,外肾丸有静脉曲张,死精(临沂市人民医院检验结果)。于1月17日来王圣会诊所治疗,王圣会先生步步为营,稳扎稳打,采用固本强元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这个医疗难题,先后五次诊疗,根据病情发展五易药方,终于在3月16日这天治好了这个年轻人的疾病,3月20日又经临沂市人民医院检查,确实完全康复,堪称医学的一个奇迹。

      天道酬勤,王圣会先生精心研制的配方“一种治疗白发病的中药”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申请(专利申请号:2007101428539),于2010年6月拿到专利证书,笔者现将该发明专利的市场简要分析如下。

      第一方面:药品层面:①该组方为纯中药制剂,原药材普通,无希缺药材,易于购买。且成本低廉;②该组方成品为蜜丸,制作简单,有简单设备可当日出产品;③有烘干机、粉碎机、蜜丸机等设备的医院或企业立即可以生产,不需要另行投资,生产投入小;④蜜丸便于储存、运输、销售;⑤市场上的治疗白发产品多为外用洗浴,效果不佳,口服药极少;蜜丸口服,效果好于外用;且服用方便,出发旅行不影响治疗。

      第二方面:市场层面:据笔者在山东临沂的调查显示,约有40%的中青年人有不同程度的白发病,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与审美意识的逐步苏醒,人们必将更加重视白发病的治疗,市场的潜力几近无限。

      总之,该发明专利在市面上独树一帜,以其新颖的形式、可靠的疗效、低廉的价格,必将享誉市场。

      王圣会先生有意该将专利转让或合作,使之产业化,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结束语:王圣会先生凭着对祖国医学事业的执著追求和对病人极端负责的高尚品德,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得到了成千上万患者的广泛赞誉,获得了很高的荣誉。2006年10月被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聘为“专家委员”;2007年5月,被确定为“中华医学临床研究特色专科专家”;2007年6月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聘为“康复理疗师”,同时被国际特效名中医专家协会聘为副理事长;2008年12月,北京宝芝堂医学研究院将其诊所确定为山东省临沂分院;2009年7月其诊所被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确定为科研课题基地、中医中药针灸科研课题基地。

      “唯有大医能精诚”,在祖国医学的康庄大道上,祝福王圣会先生越走路越宽,惠及更多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