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浊毒理论研究分会 欢迎您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手机版
首页
总会介绍
分会信息
通知公告
科普讲座
岐黄民声
行业新闻
视频中心
专家风采
成果展示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国医大师李佃贵的“浊毒理论”受基层中医的热捧
0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数:2464

     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主办、协会浊毒理论研究分会承办的首届“国医大师李佃贵浊毒理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6月9日至10日在江苏南京市举办。李佃贵等几位专家从浊毒理论指导肿瘤术后治疗等多个角度讲授浊毒理论的临床应用,受到与会基层和民间中医的普遍欢迎。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出席会议,就基层和民间中医关心的有关中医药政策做了报告。原江苏省中医管理局丁冠民副局长到会致开幕词。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吴彦副会长主持了大会。

1530148411203626.jpg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吴彦副会长主持大会


 1530148448913220.jpg

原江苏省中医管理局丁冠民副局长致开幕词


      浊毒理论是我国著名中医学家、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首创的中医新理论,在指导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肝病、代谢性疾病、胃癌前病变及恶性肿瘤等临床50余种疾病中疗效明显。此次论坛旨在充分挖掘、整理、继承浊毒理论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培养浊毒理论发展的中坚力量,明确推进“国医大师学术传承人的遴选标准和传承工作室的建设标准”,确保人才培养和学术传承质量。

1530148513350493.jpg 

国医大师李佃贵在会上做主旨报告


       河北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蔡春江教授、山东大学医学院刘执玉教授、河北省中医院皮科主任李领娥教授、河北省中医院脾胃病一科副主任杜艳茹教授等7位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和临床,分别报告了浊毒理论指导临床治疗的心得和案例。来自全国各地近300位中医药学者和民间中医参加会议,在交流互动过程中与会代表们表示,专家讲课深入浅出,通过学习能很好地了解和掌握浊毒理论的临床应用,为自己的治病提供了更多思路和方法,能提高医术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1530148583321447.jpg

陈珞珈会长在会上做中医药相关政策的报告



 无标题.png

全体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