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浊毒理论研究分会 欢迎您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手机版
首页
总会介绍
分会信息
通知公告
科普讲座
岐黄民声
行业新闻
视频中心
专家风采
成果展示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要大力支持中药种质资源的研究开发
0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数:1520

要大力支持中药种质资源的研究开发


——“野生植物种质资源(潜势农作物)在中医药领域的研究、开发与利用战略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

 

        2018年5月20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野生植物种质资源(潜势农作物)在中医药领域的研究开发与利用战略研讨会”在陕西省杨陵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


       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教授,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教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李慧主任、科技日报高级记者兼中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范健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王四旺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唐于平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王昌利教授、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赵锋主任医师、原陕西省人民医院科教处蒋宏伟处长、陕西省人民医院科教处彭宁处长等,听取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陕西省“百人计划”专家李竞教授的研究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钱永华副校长到会致辞,向不辞辛劳远道而来参会的各位专家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该校工作的支持。参加会议的还有该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郁飞教授和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孙楠副处长。

李竞教授在做研究工作汇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钱永华副校长到会致辞


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教授在会议上发表意见


 会议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教授主持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教授在会议上发表意见

 

       全体与会专家针对李竞教授的研究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大家认为:李竞教授将生命科学领域的知识技术与家传从医的背景有机结合,对形成具有创新思维的植物学与中医药学新兴交叉学科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不仅有较高的学术价值,而且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前景良好。

       鉴于李竞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是一项具有科研基础和良好前景的中药研究开发项目,专家组一致建议立即组建多专业、多机构、跨学科的联合科研课题组,形成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团队联合研究攻关,争取在中药领域取得重要成果或某些突破。同时也建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卫生和中医药主管部门、国家科技和中医药主管部门给予重视和支持,从课题立项和工作开展方面予以扶持。

  

会议的专家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