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浊毒理论研究分会 欢迎您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手机版
首页
总会介绍
分会信息
通知公告
科普讲座
岐黄民声
行业新闻
视频中心
专家风采
成果展示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陈珞珈讲解确有专长考核细则,提醒民间中医不要上当
0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数:1625

1.png

    9月23-24日,由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主办的“中医药精准防治慢性疾病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讲解了师承及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的有关内容和操作办法,并提醒广大民间中医相关细则还未正式发布,社会上存在一些虚假培训机构,谨防上当受骗。 

    陈珞珈就师承及确有专长人员应具备的条件、申报者要提交的材料、考试的评议方式、内服方药和外治技术两类考核的不同办法、专家现场如何评定、取证者的执业范围等15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相关细则实施后民间中医申请医师资格的具体操作办法。他表示,配套文件确有专长人员考核办法已基本定稿,近期将会公布,各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根据本办法制定本省(区、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具体考试内容会因个人申报情况有所不同,所以在细则正式发布前,社会上所谓的考试培训是虚假的。一些不法机构借此展开违法培训,收取高额费用,是一种欺骗行为。陈珞珈希望广大民间中医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研讨会上,国医大师李佃贵讲解了浊毒理论在脾胃病中的应用,全国名中医丁书文介绍了心系疾病辨证论治的新探索。与会专家还就慢性病综合防控中“理论、临床经验、才智“的工作指导以及相关科技成果开发与市场应用展开探讨,针对中医中药及其保健方法对慢性疾病的”治未病“向参会者交流展示。

2.png